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来校访问交流

4月29日,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主席、香港政治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骆勇等一行三人来校访问交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教育事务长、凤凰书院院长陈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郭侃俊、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珠海)负责人闫为国及粤港澳文化与教育交流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骆勇首先介绍了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香港政治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师大是知名学府,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为在港优秀青年搭建学习培训平台,探讨联合举办教育培训及推动签订合作备忘录等事宜,为在港优秀青年搭建优质教育和文化交流渠道。

陈曦对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及“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下珠海校区的建设情况。陈曦指出,北师大珠海校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坚持以“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积极拓展与港澳的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加强开展广泛的境外交往,凤凰书院及粤港澳文化与教育交流中心以学术为根基、以文化为纽带,结合校区学科特点及珠海地域优势,围绕宪法和基本法、国家历史、民族文化教育等方面打造高标准、专业性的品牌项目,将港澳师生请进校园、请进课堂,让港澳青年与内地青年在学术文化交流中交融互动。

郭侃俊和闫为国分别就与港澳的交流合作情况和校区社会服务资源及工作模式等情况做了介绍和交流。

双方约定后续在校区国际化平台上进行深度探索与合作,以提升优秀青年人才自身专业知识素养及学历通道为切入点,构建高深层次的学习平台,协同参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简介: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是香港唯一一个以促进通过优才和专才计划来港人士交流、加强与香港社会融合、向港内外宣传推广优才和专才计划、推动香港和内地及海外交流的特区政府注册公益组织。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协会一直致力于建立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等来港人士的交流平台,共用优势资源,提升专业水准;同时推动通过优才和专才计划来港人士融入香港社会,积极为香港特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高香港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文案丨郑建瑞

图片丨潘乐怡

版面丨 张婉清

审核丨凤凰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