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凤凰书院陈曦院长作“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专题宣讲

为落实学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推动构建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4月13日下午,珠海园区在木铎楼A215报告厅举办了“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第二场专题宣讲。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国际教育事务长、凤凰书院院长陈曦为园区教职员作主题为《北京师范大学服务港澳人心回归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报告。宣讲由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主持。

        陈曦在宣讲中阐释了港澳人心回归的内涵,围绕高校在服务港澳中的战略作用、大湾区定位和国家发展大局,结合珠海校区学科优势和学校发展战略,强调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她提出,要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暨港澳教育合作行动计划》,拓展招才引智渠道、健全育才留才机制,汇聚大湾区创新资源、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加强粤港澳文化交流融合,集聚青年英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建设立足湾区面向世界的社会服务体系,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拥有世界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最后,她就高等教育服务港澳提出三点战略思考。

       韦蔚在总结时指出,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对园区国际化办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珠海园区教职员进一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始终坚持“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积极拓展与港澳高校的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建立多元合作伙伴关系网络,提升教育国际化的水平,积极服务促进港澳人心回归,加强开展广泛的境外交往,对外合作,为北师大建设 “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由珠海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宣讲团下一步还将深入园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等开展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