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一起牵手 国际理解

文明的繁盛,离不开求同存异、开放包容;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文明交流、互学互鉴。 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中外语言互通,有助于在各国青少年心中打牢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热爱和平、维护正义、共同进步的思想根基。

2022年7月14-15日,受组委会的邀请凤凰书院参加了由清华大学中国-非洲领导力发展中心、赞比亚大学联合发起的《中国-赞比亚中小学校长教育领导力工作坊》。经陈曦院长推荐金凤小学、金鼎中学王新刚校长参加校长代表案例交流环节,并做作《价值引领,聚沙成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实践》(Many Little Makes Mickle- The Value-Oriented School Management Practice Towards High-Quality Development)主旨演讲。

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联席主席格塔丘·恩吉达教授,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杜晓辉大使阁下、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联席主席杨斌教授,以及赞比亚64名中小学校长代表出席了这一会议。



凤凰书院秉承“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育人理念,以“培养全球化时代共生之人”为目标,将积极为珠海市中小学搭建国际化人文交流于合作平台,助力珠海中小学深度参与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向世界讲好中国的教育理念,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影响力。


文案丨杨喜瑞

图片丨杨喜瑞

版面丨张婉清

审核丨凤凰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