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语言村|“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英国侦探小说的阅读与演绎

4月23日,凤凰语言村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英国侦探小说的沉浸式阅读与逻辑推理演绎。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凤凰语言村主办,来自英语协会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线下读书活动。本次读书会基于英国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创作的侦探小说《东方快车谋杀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打破以往仅阅读纸质书籍的惯例,将小说与演绎式剧本相结合,尽可能重现小说的情景,让参与的同学们感受侦探小说的魅力。同学们各自“扮演”书中的人物,对书中的情节进行复现,并对法理与情理等人文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通过演绎式阅读体验,激发同学们从系统思考到内化成生命的深层思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让同学们去获取,去探求,去寻觅,去掌握,从而感受读书的乐趣,最终形成阅读的良好习惯。

凤凰书院以推进国际教育发展,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人才为使命。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以英国侦探小说为起点,培养学生的独立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理解力。未来,凤凰语言村也将继续发挥在推动国际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逐步开展特色语言课堂和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


                                                                                                                                                                         

文案丨胡赟馨

图片丨邓志城

指导老师丨李艺萌